尊重祝福,请勿推销。

【周翔】How dare you !(第9章)

——9——

 

其实周泽楷看到他们叔侄之间的对话,是打从心里羡慕的。他的父母在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就车祸去世了,不过即使这样周泽楷那年也没有太大的伤心,因为他与父母之间一直只有互相伤害。他一直由于过于沉默而被责难,对于出生名门的父母而言,他这样的儿子说是可有可无也不为过。周泽楷从小辗转不同的保姆之间,与父母只剩下血缘上的关系。这样的家庭也使他的交流能力进一步退化,甚至被怀疑是自闭症。

江波涛是他高中生涯中的一个好友也是唯一一个,但是在知道了他的家庭背景之后也不由得皱眉。他是一个善于与人沟通的人,所以他才能与沉默的周泽楷渐渐相熟。但是熟悉也只停留在高中时期了,虽然之后他们都成为警员,但是走向不同的路。

 

周泽楷依旧沉默,可是他旁边的孙翔却是个爱说话的,虽然比不上黄少天。

 

周泽楷明显宽心了一点,似笑非笑的看着孙翔叫外卖,叶修这厢马上把那盒鸡腿饭放桌上说加菜,快吃完来录口供。

孙翔问他要吃什么,周泽楷说:你点吧。

孙翔也就不管他自己决定。

目睹一切的叶修表示,这一对到底是天作之合还是老天犯困?

可是,这种看上去有着一定默契的相处方式确实发生在两个认识不够三天的人身上。

他们既没有一味的迁就,也不会侵犯对方的主权,两者的性格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这大概就是:一拍即合?

叶修的证供也是录得不顺利,谁叫孙翔一问三不知,还要周泽楷一个话少得要命的来补。偏偏孙翔也是靠的情景推敲,什么都是猜真是烦死个人不叫事。

天色也晚了,叶修懒得再和他们耗着,也就回兴欣去,临走之前还和值班的杜明聊了几句表示他对此的最大安慰。

杜明表示为什么周泽楷和孙翔会那么好他也不造啊!!!

另外周泽楷的轮班警员也表示没有办法,只好在这里呆到天亮了。

周泽楷明显不想走,孙翔也没想要赶人,只是:你睡哪?

这里除了床就只剩两把凳子,真是窝藏嫌犯都没法子了。想到这件事孙翔就笑得停不下来,这么莫名其妙的笑点周泽楷是Get不到了只是看着他笑岔气,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你笑什么啦,我还以为你是黑社会哎!原来你那么牛叉!还卧底呢~我还以为我是窝藏罪犯,没想到我还得算上一功!”

“抱歉,没告诉你。”

“道什么歉!你不告诉我才是认真工作好吗!放心啦,我们算打平。”孙翔说的当然是周泽楷保护他下楼那一段,就当是住宿费。

他是不拘小节的人,所以周泽楷这晚最后还是和他一起睡那张病床。

 

江波涛一大早来换班看到在病房外面打盹的杜明,把他拍醒就拿着水果进去交班。

孙翔睡得七歪八扭,其实他很奇怪昨天睡那么多怎么他还能睡。周泽楷就拿着早餐进来了,他对江波涛点了点头就开始摇孙翔,企图把他摇醒。

深知孙翔雷打不动的赖床本色,江波涛本来都想让他自然醒了没想到周泽楷反而去叫他起来。

“吃早餐。”

孙翔昨天说是大晚上没胃口,睡得太久腰又酸。昨天其实在周泽楷躺下很久之后才睡下,小心翼翼的钻进被窝其实周泽楷还是没睡着的。反倒是他这个没忧没虑的人躺下就开始耍太极害的周泽楷只有那么几个小时能好好睡。

江波涛看着他眼下的乌青就能猜出几分昨天的“艰苦”。

孙翔被周泽楷拉起来,推去洗手间,周泽楷才闲下来。江波涛顺便把今天林敬言给他的信用卡和后备手机给他,说是他家妹子友情提供。周泽楷看到卡号就知道是林蕊把之前他存起来的钱还给他,就接过来。

“你打算怎么办?上面有决定了吗?”

“将计就计。”上面要求周泽楷假装投案,转做污点证人,在引出对方的把柄。根据叶修的推测他们突然这么着急对付周泽楷,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是在他手上,为了找出重点只好让他这个卧底再次铤而走险。

“嗯,轮回方面尊重你的意见,你希望谁来当你的保护专员?”

“……孙翔。”

“什么?”难道周泽楷真的对孙翔,那什么?

“什么什么?副队说什么呢?我中午就能出院了,在等小叔迟一点来接我呢~你这水果不介意我带回家吃咯~”

“恩恩好,你的话其实可以在休息几天啊?”江波涛有些不自在,好像他知道了些什么不了得的事一样。

“啥?我什么是没有为什么要休假?体检不是都说我没事吗?明天我就可以上班啦~”

周泽楷看他伸完懒腰就把早餐递给他,自己就拿自己的那一份吃起来。

他做的十分的自然让江波涛更不自然了。

“哎,我的口供都录完了,江副队你还来干吗?”孙翔看到江波涛站在那里不出声,还以为他有什么事。根据手续,孙翔是作为爆炸案的目击者和受害者受到轮回的保护,现在已经不需要了。但是江波涛是轮回方派来和周泽楷商量要谁来负责他以后的安全问题的。周泽楷指明要孙翔,江波涛一时没反应过来。现在看来他们简直就是你情我愿(这个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江波涛就走到门外去打电话向上级报告,请求指示了。

孙翔得不到回答,喝了口粥问周泽楷:“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你明天上班吗?”

孙翔:“上啊,龙精虎猛的!”

周泽楷:“保护我吧。”

孙翔:“!!!!!!!!!咳咳咳”

 

——TBC——

私设两人的家庭背景,小周沉默的原因一半是幼年环境影响OOC(希望你们不要打我

为了表达我不会弃文的想法我还是来更一更!上了8节课累Die!!!

下章刷好感度~再下一章差不多就半开窍~再来两章日常就差不多可以出帅气翔翔了(看上去好遥远呜呜呜我这个话唠!)

总之由于周五考试所以周六更新下一章,一定甜到掉牙放心吧~

 @生活就是造谣   @虚宿 你们俩长期观众有艾特(不会嫌我吧?

评论(4)
热度(20)

© 东之曦祈 | Powered by LOFTER